ANSYS 2021 R2光、機、熱、聲學多物理場整合應用技術研討會

ANSYS SPEOS 2021 R2光學分析方案更強化效能提升與使用者介面優化,並與ANSYS機構、熱流、VRX Sound聲學整合應用,打造全虛擬化化的模擬分析體驗。

本次線上研討會還邀請業界資深的光學專家,要跟各位分享如何使用ANSYS,設計開發自適應智慧車頭燈、改善聲音品質和設計聲音、次世代大型顯示背光、車用抬頭顯示器光熱問題、車載鏡頭影像模擬,科技日新月異,希望各位先進能抽空與會參加。

日期:2021-8/30~9/3
時間:每天下午 1:30-3:00
報名期限:2021/9/3截止
主辦單位:睿騰創意有限公司/虎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人:陳珮文/04-22250378 / rayteng2438@gmail.com

關於這次的研討會

本次線上研討會邀請業界資深的光學專家,要跟各位分享使用ANSYS的模擬軟體,如何設計開發自適應智慧車頭燈、改善聲音品質和設計聲音、次世代大型顯示背光、車用抬頭顯示器光熱問題、車載鏡頭影像模擬,這些議題是這幾年最夯的話題,科技日新月異,希望各位先進能抽空與會參加。

此次研討會的主講佳賓

坦德科技
陳信 廷
高級工程師
屏科大
蔡建雄
教授
HP惠普全球科技
陳志華
.資深技術專案經理
群創光電
施志龍
高級工程師
睿騰創意
林正傑
應用工程師
睿騰創意
余承叡
技術部經理
虎門科技
吳承澤
應用工程師
睿騰創意
羅偉中
應用工程師
虎門科技
李奕璋
應用工程師
虎門科技
黃紀源
技術經理
睿騰創意
陳瑋民
應用工程師
虎門科技
洪翌程
應用工程師
睿騰創意
莊泳明
應用工程師

2021/8/30 -13:30~14:00 — ANSYS SPEOS 2021 R2 新增功能

包括全新的Material Panel功能,UX介面更新,加強模擬與檔案匯入的處理速度,在大檔案與複雜為結構的處理上更快速。強化了Preview的功能,支援偏振與人眼視覺的模擬,讓預覽結果與實際模擬更加接近。 在附加模組方面,強化了TIR LENS的設計應用性,並在OST模組新增了可以進行 動態的LIDAR模擬方式。

2021/8/31 -13:30~14:00—智慧車頭燈系統 / 智慧車燈的設計與模擬應用

本活動介紹ANSYS 在智慧車燈的設計與模擬應用。相較傳統車燈專注法規與主被動安全的設計需求,新一代的車燈講求更多的智能化,包括與行人車輛的互動,軟體與硬體的測試,車燈動態的法規等等。本活動根據各種路適性頭燈的應用提出模擬的解決方案,並針對包含微結構,影像投影等等不同於傳統車燈設計的領域提出可行的模擬方案。

2021/8/31 -14:10~14:40–智慧車頭燈系統 / 超精技術應用於車燈照明系統

本活動介紹應用超精製造技術結合SPEOS方案介紹其在車燈領域的應用。 隨著科技進步與對行車安全毫不妥協的重視性,許多車廠紛紛推出各種先進的智慧頭燈導入車輛上,加上近年來車用光電領域在政府、法規大力推廣下,從3C 產業所發展的相關技術發展與應用更為深化於車輛系統中,本文將介紹SPEOS光學軟體應用於車用照明之各種實用與創新功能。

2021/8/31 -14:40~15:10—智慧車頭燈系統 / 智慧車燈關鍵零組件熱變形對光跡的影響

【引言】車燈開啟後伴隨著光的照明,但因光熱引起的問題卻也接踵而至,首要任務就是確保燈具內的PCB不因熱變形而影響燈具照射的性能。 【摘要】車燈在車輛行駛時的照明安全扮演著十分重要的角色,當車燈開啟後,伴隨光的照明,引起的光熱問題也接踵而至,要確保燈具內的PCB不因熱翹曲而影響照明,成為了我們的考量項目之一。藉由Mechanical熱分析與靜態結構分析的搭配,可以得知燈內PCB變形的情況,再將變形後的幾何檔案輸出至SPEOS來分析,進而了解PCB熱變形是否有影響燈具的照射行為。

2021/9/1 -13:30~14:00– 改善聲音品質和設計聲音 / Ansys VRX Sound概述

本活動介紹VRX Sounds聲學模擬軟體輸出、剪輯、模擬與回放等功能。VRX Sound主要應用於ANSYS fluent 或 Maxwell等工程模擬軟體的聲學模擬結果,執行回放與分析比對。讓使用者在系統開發前期,即能掌握機構或零件作動時產生的異音頻段,再擷取關鍵聲音並分析原因。VRX Sound參照ISO及ANSI等聲學規範,作為模擬的分析指標,讓使用者可以從客觀的數據來評價聲音的品質。VRX Sound不僅分析實績廣泛,涵蓋電機、機械於結構力學產生的振動,如: 風扇、雨刷、鍵盤、3C按鍵等聲響,或車輛空調冷氣等流體聲音,還能搭配實測環境聲音執行模擬,使結果更符合實際情境。

2021/9/1 -14:10~14:40–改善聲音品質和設計聲音 / 噪音的CAE分析

本文將以ANSYS軟體來計算, 雨刷翻邊與馬達運轉時所產生的噪音為例, 介紹噪音的CAE分析。商業化產品非常注重產品NVH的發展, 例如汽車, 馬達, 空調……,所以一般產品在研發階段都會以CAE來預測產品的振動與噪音. 但在分析上, 只能計算出振動與噪音的頻率與振幅, 無法實際知道究竟聽起來的感覺是如何? 所以如果能借重撥放軟體(VRX sound)的功能來讓工程師了解實際的音質, 有助於加速產品的NVH發展, 本文將以雨刷, 馬達等產品為例, 來介紹噪音的CAE分析。

2021/9/1 -14:40~15:10–改善聲音品質和設計聲音 / 氣動聲學噪音解析

【引言】聲音是由多個維度所組成,氣流擾動會產出噪音,氣動噪音主要由紊流所產生(空氣經過流阻所引起的),透用聲學分析取得聲音的頻譜,再藉由 VRX Sounds 轉換,呈現出實際的聲音。
【摘要】聲音是由多個維度所組成的,例如汽車上除了機構震動、引擎運轉外,還有空氣擾動所產生出來的噪音。氣動的噪音主要由空氣經過流阻所引起的紊流所產生,藉由Fluent可以很好的描述空氣在流過流阻時的流動現象,並利用聲學模組與快速傅立葉轉換取得聲音的頻譜,取得的頻譜可藉由VRX Sounds做更進一步的解析,以及轉換成實體的聲音輸出,讓使用者更主觀的了解聲音的呈現。

2021/9/1–15:10~15:40–改善聲音品質和設計聲音 /產品聲學特徵篩選及問題定義

各類產品由於功能性的關係, 結構及元件均會各自產生不同的聲音, 這些不同的聲音具體的形塑出了產品的特質, 一般產品重視聲音體驗的舒適性及吵雜度, 而某些產品則運用聲音的特徵作為品牌定位方式, 從基本的聲特徵控制到妥善運用聲形象為產品加分, 是工程師至品牌商夢寐以求的能力。 VRX提供了便利及視覺化的模式, 使用我們可以用最直覺的方式將頻譜上的特徵進行擷取, 將特定頻域區段分離出來, 透過混音模式的組合聆聽找出真正影響聲感知的成份, 依此找出需解決的問題或者需強化的音頻, 使產品達到聲學上的最佳化。
本次研討會將以三個面向來探討:
1. 產品異音辨識
2. 產品特徵音辨識
3. 客觀參數定義

2021/9/2–13:30~14:00–次世代大型顯示背光 / LED 背光模組最佳化散熱分析應用

【引言】背光模組為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之重要零組件之一,散熱不良會造成亮度、功率不佳更會因熱應力累積使產品可靠性降低等問題。 【摘要】LED因耗電低、不含汞、壽命長、體積小等優勢,現大量應用在顯示背光、車用照明、交通號誌與室內室外照明各方面。輸入LED的能量大約會有高達80%轉成熱能。當LED晶粒介面溫度升高時,LED發光強度會下降,壽命也會跟著降低;放射波長改變使得色彩穩定性降低;受熱時因不同材質的膨脹係數不同,會有熱應力累積使產品可靠性降低,使用年限也會降低。當LED應用在液晶面板的背光模組上,因LED密集排列並長時間點亮,且處在有限的散熱空間內,散熱問題會更加惡化。因此散熱是使用LED作為光源的背光模組極需解決的重要問題

2021/9/2–14:10~14:40–次世代大型顯示背光 / Mini LED 背光對光學軟體的新挑戰

科技日新月異,因為Mini LED的出現,背光模組從原本的夕陽產業,一躍成科技業的新寵兒,新的研發也帶來新的挑戰,今天將會說明如何使用光學軟體來克服研發上會遇到的挑戰。
1.LED多面發光特性。
2.多層膠合材質設定。
3.擴版材質光學客製化設定。
4.更高解析度的模擬要求。
5.模組艙體3D能量分佈(3D Energy Density )。
6.互動式動態模擬(Observer Sensor)。
7.模擬結果的報告輸出模式(ANSYS Workbench)。
8.光熱整合模擬(3D Irradiance Sensor)

2021/9/3–13:30~14:00–車用抬頭顯示器光熱整合 / HUD 的系統設計與光熱整合模擬

本活動介紹ANSYS在HUD的系統與光熱整合的模擬。傳統HUD設計只講求光路與反射片的優化,ANSYS從系統面提供完整的HUD設計解決方案,包括前期的規格評估,反射片概念設計,成像品質與雜散光分析,到公差的分析,PGU 的設計與後期的視覺效果評估,都可以在同一套軟體裡面進行。透過不同太陽角度的模擬,將光度學的結果與熱輻射的結果做整合,評估外部太陽光對PGU面板所造成的日光灼燒現象,也是本次活動的重點。

2021/9/3–14:10~14:40–車用抬頭顯示器光熱整合 / HUD光熱固整合應用分析

【引言】科技飛梭的時代,車用電子元件日益精密且多功,由於汽車為室外動力機械,因此電子元件除了承受動態載荷外,還需考量熱的效應。 【摘要】於現今科技進步飛梭的時代,車體用電子元件已經越來越多且日益精密,由於汽車為室外動力機械,因此安裝於車上電子元件,除了會面臨動態負載外,還需擔心來自外在的熱負載。例如:車輛長時間停放於室外,車上零組件,承受陽光直射的影響。這次分享透過ANSYS多重物理平台整合光學與熱傳,探討車用抬頭顯示器,受到陽光直射之影響,檢視顯示器螢幕變形與結構散熱之情況。

2021/9/3–14:40~15:10–車載鏡頭/鏡頭的視覺效果與非序列光模擬

本活動介紹ANSYS在鏡頭的視覺效果分析與非序列光的模擬應用。自動化與監 測系統的興起,鏡頭在各領域佔有越來越重要的腳色。而隨著鏡頭技術的進展, 除了以往的成像與畸變之外,雜散光,視覺影像輸出,甚至針對光熱整合與氣候 的模擬也開始越來越受到重視。本活動介紹一系列的鏡頭模擬實例,協助客戶了解除了基本的成像問題外,鏡頭設計上所面臨的挑戰與解決方案。

參加送好禮

填選真實資料可得
千萬別錯過這次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手機架

擦拭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