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SYS 2021 R2多物理場整合應用技術研討會

ANSYS SPEOS 2021 R2與ANSYS機構、熱流、VRX Sound聲學整合應用,強化效能提升與使用者介面優化,打造全虛擬化的模擬分析體驗。

本次線上研討會還邀請業界資深的光學專家,分享ANSYS設計開發消費性電子整合應用、自適應智慧車頭燈、改善聲音品質和設計聲音,希望各位先進能抽空與會參加。

日期:9/28(Tue.)~9/30(Thu.)
時間:每天下午 1:30-4:00
報名期限:9/27(Mon.)截止     

主辦單位:睿騰創意有限公司/嘉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人:陳珮文/04-22250378/ Rayteng2438@gmail.com

jetsoft

關於這次的研討會

本次線上研討會邀請業界資深的光學專家,要跟各位分享使用ANSYS的模擬軟體,如何設計開發自適應智慧車頭燈、改善聲音品質和設計聲音、次世代大型顯示背光、車用抬頭顯示器光熱問題、車載鏡頭影像模擬,這些議題是這幾年最夯的話題,科技日新月異,希望各位先進能抽空與會參加。

此次研討會的主講佳賓

嘉航科技
黃相瑀
CAE技術副理
群光電子
蔡耀萱
高級工程師
HP惠普全球科技
陳志華
資深技術專案經理
睿騰創意
張力和
總經理
嘉航科技
黃相瑀
CAE技術副理
睿騰創意
林正傑
應用工程師
睿騰創意
羅偉中
應用工程師
睿騰創意
余承叡
技術部經理

2021/9/28(Tue.) -13:30~14:00— ANSYS SPEOS 2021 R2新增功能

本活動介紹SPEOS 2021 R2的更新內容:
包括全新的Material Panel功能,UX介面更新,加強模擬與檔案匯入的處理速度,在大檔案與複雜為結構的處理上更快速。強化了Preview的功能,支援偏振與人眼視覺的模擬,讓預覽結果與實際模擬更加接近。
在附加模組方面,強化了TIR LENS的設計應用性,並在OST模組新增了可以進行動態的LIDAR模擬方式。

2021/9/28(Tue.) -14:00~14:30—消費性電子整合應用 /
ANSYS Electronics Premium Icepak 消費性電子產品PCB焦耳加熱之熱傳模擬概述

隨著科技進步消費性電子產品的溫度模擬需求日益增加。為了減產品尺寸及增加產品功能,設計師不得不放置更多元件在PCB上。隨著PCB元件變得更加密集,走線層變得越來越不均勻,因此需要針對不同走線層進行建模以獲得更好的準確度。本活動將介紹運用ANSYS Electronics Premium Icepak考量各種不同走線層的建模以及PCB中的電阻或焦耳加熱影響,有利於我們對PCB中的溫度分布的準確預測,這對於評估冷卻系統的性能極為重要與幫助。

2021/9/28(Tue.) -14: 30~15:00—消費性電子整合應用/發光鍵盤的光學設計品質

光學設定在材質定義上一直是模擬與真實最重要的一環,如何有正確的模擬效果取決於最基本的設定,SPEOS提供穿透、反射、散射、吸收、鍍膜、偏振等…與真實材料運用解決了模擬上最重要的一環。工程師在模擬上追求簡便的模擬方式,SPEOS簡化了光源調變方式使原本在模擬上需多次模擬以及改變光源特性來達到最佳化需求,恰好解決一直以來最消耗時間成本的一項難題。

2021/9/28(Tue.)-15:00~15:20—MINI LED背光模組應用技術分析

 顯示面板背光源行業概述。
 MIN LED 背光模組專利佈局概述
I. LED透鏡封裝
II. 圖案化擴散板
III. Flip Chip四面出光
IV. Flip Chip四面出光+導光板
V. Chip直下式直接封裝
VI. Flip Chip五面出光+3D Reflector

2021/9/29(Wed.) -13:30~14:00–改善聲音品質和設計聲音/ Ansys VRX Sound概述

本活動介紹VRX Sounds聲學模擬軟體輸出、剪輯、模擬與回放等功能。VRX Sound主要應用於ANSYS fluent 或 Maxwell等工程模擬軟體的聲學模擬結果,執行回放與分析比對。讓使用者在系統開發前期,即能掌握機構或零件作動時產生的異音頻段,再擷取關鍵聲音並分析原因。VRX Sound參照ISO及ANSI等聲學規範,作為模擬的分析指標,讓使用者可以從客觀的數據來評價聲音的品質。VRX Sound不僅分析實績廣泛,涵蓋電機、機械於結構力學產生的振動,如: 風扇、雨刷、鍵盤、3C按鍵等聲響,或車輛空調冷氣等流體聲音,還能搭配實測環境聲音執行模擬,使結果更符合實際情境。

2021/9/29(Wed.) -14:00~14:30–改善聲音品質和設計聲音 / ANSYS Fluent風扇模擬概述

本活動介紹ANSYS Fluent的旋轉機械模擬運用相關內容,藉由模擬軟體之multiple reference frames(MRF)模型可完成旋轉機械之流場分析,也可進一步分析不同轉速、風扇幾何等參數對流場之性能影響,並能預估風扇性能曲線(PQ curve)、速度向量及壓力分布等流場資訊,更可運用Acoustics Model來分析風扇之噪音,成為風扇設計之一大利器。

2021/9/29(Wed.)—14:30~15:00–改善聲音品質和設計聲音 /產品聲學特徵篩選及問題定義

各類產品由於功能性的關係, 結構及元件均會各自產生不同的聲音, 這些不同的聲音具體的形塑出了產品的特質, 一般產品重視聲音體驗的舒適性及吵雜度, 而某些產品則運用聲音的特徵作為品牌定位方式, 從基本的聲特徵控制到妥善運用聲形象為產品加分, 是工程師至品牌商夢寐以求的能力。
VRX提供了便利及視覺化的模式, 使用我們可以用最直覺的方式將頻譜上的特徵進行擷取, 將特定頻域區段分離出來, 透過混音模式的組合聆聽找出真正影響聲感知的成份, 依此找出需解決的問題或者需強化的音頻, 使產品達到聲學上的最佳化。
本次研討會將以三個面向來探討:
1. 產品異音辨識
2. 產品特徵音辨識
3. 客觀參數定義

2021/9/30(Thu.)–13:30~14:00–自適應智慧車頭燈系統 / 智慧車燈的設計與模擬應用

本活動介紹ANSYS 在智慧車燈的設計與模擬應用。相較傳統車燈專注法規與主被動安全的設計需求,新一代的車燈講求更多的智能化,包括與行人車輛的互動,軟體與硬體的測試,車燈動態的法規等等。本活動根據各種路適性頭燈的應用提出模擬的解決方案,並針對包含微結構,影像投影等等不同於傳統車燈設計的領域提出可行的模擬方案。

2021/9/30(Thu.)–14:00~14:30–自適應智慧車頭燈系統/ ANSYS Fluent 車燈模擬概述

由於LED輸出(流明值和波長)是溫度的函數,且釋放的熱量會影響塑料部件,這可能會影響形狀和照明性能,更進一步對美觀和安全防護有影響。因此藉由CFD的模擬分析,可對於燈具進行有效熱管理,需要包含所有傳熱機制傳導、對流、輻射。因此本議程將介紹運用ANSYS Fluent進行車燈的模擬,結合蒙特卡羅輻射模型進行了共軛傳熱模擬,以及模擬燈具的冷凝反應,通風孔的數量和位置調整來獲得最佳流量和避免灰塵。

參加送好禮

填選真實資料可得
千萬別錯過這次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0720-4

手機扣環

0720-2.jpg

擦拭貼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