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vious
Next

ANSYS SPEOS 2021 R1 更新功能

ANSYS SPEOS 2021 R1 更新功能

OST 模組的LIDAR 更新功能

新增Scanning與Rotating兩種模式允許使用者定義LiDAR的發射序列,透過幾何網格的連結提高模擬效能,使得SPEOS模擬結果更加貼近現實。OST模組可以分析LiDAR感測器接收到的信號,並開發更強大的檢測演算法,其中SPEOS LiDAR原始飛行時間(TOF)的新增功能功不可沒。使用者可以通過模擬生成TOF文件,並透過語法抓取所需的參數進行點雲描繪或更深入的分析。

SPEOS Preview即時預覽更新功能

使用者在即時預覽時可以觀察到色散或色散等現象,並且可以模擬套用環境光源的照度效果,進而加快與太陽光相關專案的模擬速度。此外,新增了支援 MIE、Double Henyey-Greenstein和Gegenbauer等擴散材質設置,讓使用者能夠預覽擴散材質的效果。

Virtual Reality Lab 支援 HDR10功能

可以在支援HDR的裝置上檢視SPEOS模擬結果,輸出到顯示器觀看1:1模擬效果,呈現更真實視覺體驗。於高對比的視覺感受上增強,在最亮白色和最暗黑色之間可以看到更多細節,讓觀看者有更好的視覺感受。

Virtual Photometric Lab更新法規格柵顯示

新增格柵圖顯示模式,將模擬結果用格柵圖開啟,以更直覺的方式去理解光跡能量與角度的相對位置 (下圖以汽車位置燈法規ECE R7為例)。

幾何與光源的群組功能

幾何與光源可各自建立為群組,以簡化進行模擬設定上的流程。這些分類好的群組讓使用者更容易找到需要的數據,模擬結果也可依照建立的群組各別展示。

Auto Framing 接收器範圍即時預覽

Auto Framing使得定義接收器位置和方向更容易和直觀。使用者能夠預覽設定接收器參數和實際接收器看到的範圍。啟動功能非常方便,可以從分析樹狀圖或工具導覽中啟動,當功能啟動時,修改設定的參數後,視圖預覽也會即時更新。此外,Auto Framing功能還提供更多自動化選項,包括設定光源和接收器,以及自動調整參數以獲得最佳結果。

Local Meshing 局部網格設定功能

Local Meshing局部網格功能提供精確模擬結果,且不需耗費過多時間,使用者可選取特定關鍵區域設定較高的網格品質,而不需將每個零件網格品質提升、耗費過多不必要運算時間和精度。

SPEOS on Ansys Cloud雲端計算功能

ANSYS SPEOS現在支援ANSYS CLOUD的雲端計算功能,將設定好的模擬專案上傳專案至ANSYS CLOUD,透過強大的硬體資源以節省大量計算時間。使用者可以選擇最近的資料中心,選擇合適硬體方案,模擬完成後下載結果檔。也可以透過購買點數的方式,自由選擇所需之雲端模擬方案。

軟體效能強化

軟體在運算時間和資料處理上有了10倍到1.5倍的提升。

其他功能更新

  • ANSYS SPEOS 2021 R1允許SPEOS參數透過指令碼達到模擬流程自動化,指令碼內建許多語法讓非程式語言的專家也能輕鬆套用,輕易且快速建立一個SPEOS腳本。(BETA)

  • Post Process功能與OPD功能產生連結,可紀錄模型修改流程並執行修改過程。(BETA)

  • SPEOS安裝與移除軟體簡化,與ANSYS其他產品整合。

  • 支援多版本共存,利於多版本測試。

  • 統整ANSYS SPEOS各模組的使用者操作說明,支援一鍵(F1)啟動使用者操作說明。